close

DSC09857.JPG 

100年2月14日,情人節,下著濛濛小雨,在又濕又冷的天氣裡,「女之聲」開排了…..


『用悲劇的心理,過著喜劇的人生』

 

在我們討論完熟女段落的故事時,舒亭老師有感而發說出的話~

我們卻意外的發現,好像我們的人生也是這樣,看似充滿無奈與悲傷,

可是回想起來卻又覺得是帶著些許荒謬的喜劇。

這齣戲要說的也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生

 

我們想說一個關於女生的故事,分為三個階段來說,

年輕的、中年的、熟齡的女生,每個階段有每個階段的經歷與考驗

 

『年輕的新世代』

一組女子偶像團體參加綜藝節目的錄影,互相爆料抖出不為人知的內鬥;

她們不停述說著自己的想法,看似很有主張,

卻發現原來她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中年的輕熟女』

35歲的舞台劇女演員~暘暘,總是被以「何時結婚?」作為問候句,

雖然有一個很想結婚的男友~阿進,暘暘卻仍抱持著不婚主義。


暘暘跟阿進接了一齣新戲,暘暘在劇中飾演一個對婚姻抱持著熱情與憧憬的小花,

而阿進要飾演劇中不想結婚的男友大樹….情況對調的兩人,

在排練的過程中對於感情、婚姻、未來的觀念不停的在摩擦,考驗著他們的感情

 

愛情走到最後是否一定要邁向婚姻?女人的生命沒有結婚就不圓滿嗎?

如果不結婚,那麼愛情還能持續嗎?如果不結婚,那我們又該走向何方?

 


『無聲的熟女』

小的時候,我問媽媽想要什麼樣的母親節禮物,媽媽都用溫柔的眼神看著我,

跟我說:「只要你乖乖讀書,考一百分,這就是最好的禮物!」


然後那年的母親節,我真的沒有準備禮物,

只有買了一束康乃馨,等著晚飯過後要拿出來送給媽媽

結果媽媽在晚飯的時候發飆,她邊哽咽邊說:「今天是母親節,你們都沒有人有表示!

早上我去菜市場買菜,人家每個媽媽都有別著康乃馨,就我沒有!我還要幫你們說謊,

有啊~孩子們有送我康乃馨,我只是忘了帶出來你們知道我有多心酸嗎?!」

我趕緊回房拿出康乃馨給媽媽,媽媽趴在桌子上大哭:

「不要啦!沒有人在晚上才送康乃馨的啦~~~」


那時候我知道,我們真的傷了她的心,也才發現媽媽的心聲…..

我們千萬不能相信,媽媽說她不需要禮物這件事!

當女人選擇了義無反顧的投入婚姻裡,開始為全家大小操心、煩惱,

在日復一日的平凡生活中逐漸失去了自己….這樣的生活是妳想要的嗎?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令人討厭的松子」這部電影?

電影中的松子過著很乖舛的人生,其實是很辛苦又辛酸的人生,

可是導演跟編劇將這樣的人生用一種喜劇的形式呈現,別有一番風味~

這次的「女之聲」我們也希望是以一種輕鬆、喜劇的形式去呈現一個人生的大哉問


『妳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透過三段故事,展現不同時期的人生

往後我們將陸續為大家報導更多相關的訊息,也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開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