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巨塔》金鐘編劇- 吳洛纓 真情推薦

「重生不來自毀滅,重生來自渴望生的力量。」

以下全文轉自 吳洛纓老師臉書 :

再說再見也不怕 / 吳洛纓

這是信,給大開的劇場朋友,那天去看了演出「再說再見2」,本想不驚動任何人,

雖然去年上課只有三天,但我始終記得那個一定可以走下去的力量,不張揚卻持續著。

中部天團的名號,對你們來說一點都不過譽。

戲很好看,表演很純熟,故事很動人。

在那個空間看過無數的戲,大學畢業後第一個做的售票演出也是在那裡。

那是一個很神奇的空間,充滿被激化的可能性,二十多年來,只要走進去,就像回到劇場母體,感覺到被包覆的溫暖。

我很久沒寫劇評,也不想寫。對著個戲來說,某種用語艱澀、邏輯矛盾的文字堆疊,

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劇評沒有創作機會喃喃自語,而寫給自己的私密情書。

如果過去我也曾如是,還真請原諒了。

回到觀眾的角度是最幸福的,每個故事因為真誠,

而不在身上遮遮掩掩,傷口一覽無遺的本體卻是最美。

如果我說,台下的觀眾和劇場一起療癒了不管角色中的傷,或者真實演員的傷,不知道大家同意否?

儘管我們也只是頂著寒風細雨,從某個地方搭車來,和陌生的其他人一起共度三個小時,

而我相信,有些神奇的事就發生了。

重生不來自毀滅,重生來自渴望生的力量。

這是我在戲中感受到最重要的一件事。

大家見過的小天澤,已經九年級175公分,

前兩天他告訴我:「不要以昨天的認識,看今天的人,就算同一個人,也是分分秒秒在改變中,人不會每天都一樣。」大概是這意思,與大家分享,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還有一星期在國家劇院實驗劇場的演出,天很冷,請保重,請加油!

 

DSCN471-14  

洛纓老師與眾演員們合照 2014.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開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