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748_10201855058886444_1672551553_n.jpg 

《JUMP! 跳》

演員介紹

1-650

宋易勳(小星星)

哇歐表演工作室負責人

大開劇團編導

大開劇團戲劇老師 

台中榮總標準化病人表演指導

南投九九劇團編導 

台中故事協會指導老師

 

表演作品

大開劇團兒童劇『日月潭傳奇』、『邱罔舍』、『萊爾王』、『阿七與阿八』『名偵探阿煌』、『寂寞王子』、反毒宣導、歌舞劇示範演出。

大開劇團成人劇『呈現本』、『男人幫一夜夜笙歌』、『男人幫二百無禁忌』、『小野菊公寓2』、『酒店母老虎』、『再說再見』、『陪你唱首歌』、『抓狂公寓』、『男人幫之異想世界』、『奇奇怪異偵探社』。

對位室內樂團『登陸夢幻島』、『長髮公主』、『仲夏樂之夢』、『動物狂歡節』。

嘉義縣立表演藝術中心『遊園戲夢』

大風音樂劇團『辛巴達』。

Why and 1/2全省巡迴說故事『奧茲王國歷險記』、『1/2王國歷險記』、『普普熊

與灰姑娘』。

台灣戲劇表演家『我是你爸爸(大陸巡演版)』。

 

編導作品

  大開劇團『寂寞王子』、『男人幫一夜夜笙歌』、『男人幫二百無禁忌』

  好久茶的秘密第四集『萊爾王』、好久茶的秘密六集『王小二過年』(導演)、『什麼童話』、『大甲情緣』、好久茶的秘密第七集『魔王監獄的逃犯』(編劇) 、好久茶的秘密第九集『俠盜小丁仔』、『抓狂公寓』、『望子成龍』。

九九劇團『虎姑婆』(導演) 、『瑪奇克歷險記』(導演) 、『愛的大作戰』、『家在一起』、『武松打虎』。

    明華園天字團(兒童歌仔戲)『周處除三害』(編劇)。

  超人故事快遞『牙齒特攻隊』。

  嘉義縣立表演藝術中心『遊園戲夢』(部分單元)。

 

教學經歷

南投九九劇團、台中市文化局兒童室、台中縣沙鹿兒童館、台中興安路兒童館、全方位幼稚園、營北國中、社口國小、后綜高中、中山醫學院戲劇社、大勇國小、龍泉國小、葳肯幼稚園、愛彌兒幼稚園、台中縣太平市坪林圖書館故事媽媽、台中故事協會等…戲劇指導老師

 

跳~俏屁  

陳繪安 (俏屁股)

 

現任大開劇團演員、教學助教

文化局說故事老師

 

表演作品

 

大開劇團好久茶的祕密系列《鴨母王來了》

大開劇團兒童劇《變身手錶》

大開劇團團員呈現《非常時刻》《貓脖子上的血》 

大開劇團開創劇《望子成龍》《頭上長花的男孩》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宣導劇《ONE DAY》

康善基金會飲食宣導劇《彩虹妙女巫》

東海大學卓越計畫之心領袖劇坊《曾經》《出口》《青春》《Lost》

東海大學代面劇坊《如果》《可以靠你一下嗎?》《到最後,我們都一無所有》《廉政短劇》《回家》《人生走馬燈》《猛男與紅木屐》

 

 

編導作品

東海大學代面劇坊《鬧劇》《禮物》《人生走馬燈》 《忙‧茫‧盲》《生日快樂》

 

教學經歷

東海大學附設小學戲劇社指導老師

愛彌兒幼稚園協同老師

大開兒童戲胞培育室、大甲道卡斯兒童生活藝術夏令營、群園基金會青少年戲劇工作坊教學助教

 

563959_10202027107507552_770181101_n  

Q:《跳》是一個什麼樣的戲呢?

 

易勳(以下簡稱星)我覺得這是一個看似很荒謬,但其實在排演的過程中會發現這是一個很寫實的故事。因為它其實是講兩個都想要自殺的人,同時在橋上碰面,最後其實沒有清楚點出結尾,但他們在彼此身上找到了一些繼續生存在世界上的理由,一起去吃豆花。很荒謬吧!兩個人都決定要自殺了,怎麼可能在二十分鐘內決定不自殺了。一開始真的一直這樣想,但後來用寫實的邏輯去排演後,赫然發現其實這是有可能的,我開始放鬆自然的去演,反而演的出來,也合理化了。在第三者看來荒謬,但在之中的話,這就是人生,而是很真實的。

 

1002224_10202027111987664_1351653799_n  

 

 

Q:妳在《跳》裡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繪安(以下簡稱俏):我覺得這次我演的是一個現代女性的象徵,對於自己的事業、社運上很有規劃很有條理,但聊到關於她的生活、感情,就會發現她是一個少根筋的女生。對她來說,不會想到感情也是心靈很重要的寄託。小娟大概是一個27-30歲的女生,她先前訂過婚,但未婚夫離開了她,後來交了一個男朋友。一開始認識這個角色的時候是先看看自己的哪個部分跟她比較貼近就去把它放大。

 

:為什麼會想要選這個劇本來演出呢?排練時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這個劇本是友輝老師翻譯的,我做了一些改編,但基本上劇情是不變的。

為什麼會想要選這個劇本,因為想要單純的做一個表演,而跳是個小品的戲,整齣戲的時間也不長,就決定要用這個劇本。最困難的地方就是在我一直覺得很荒謬,沒辦法認同跟說服自己去想為什麼他不自殺了。但是重新從角色出發後比較容易了解劇本的走向,回歸到寫實表演後就比較好過一點,一開始太故意做譁眾取寵的表演跟梗,但這樣其實很卡,重新思考角色的時候,都發現詮釋錯誤,像戲中某句台詞:「對,我要讓她知道。」,之前的演法,都是想用仇恨報復的,可是後來從角色出發講這句話時其實是覺得這樣很哀傷、絕望的,他去自殺是想逃避哀傷的事情,而不是真的想讓對方知道。

 

:之前執著於喜劇的點這件事情,但一直很卡,覺得那個東西不是我的,後來老師提點,生活中之所以會荒謬,是因為當我們真實的生活,出了一些亂子,才會有這些荒謬感的發生。真的用這些情感去面對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理解女主角心境。打開了很多視野,重新找到角色,感受到角色拉著我去說這些話做這些舉動,而我也感受到這個角色的所有無奈、難過的感覺,衝突跟矛盾,排練完之後其實是舒服的,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新的感覺。

 

另外在這個過程中沒辦法很確定這個女生對生活的靈敏度到底傻到哪,對於角色的拿捏也是要做的功課。我的表演有時候容易有自己的慣性,一開始演傻就會變得像兒童劇,這是一個我的表演慣性,一開始小星星花了一些時間帶我打破講台詞的方法、情緒要怎麼處理、場上的反應這些事情。

 

 

推薦一下這齣戲吧!

 

星:這齣戲值得來看,在周末時間進劇場看個小品,是很不錯的,這個劇本也蠻有趣的。大開劇團很少有這樣的作品,因為開創劇是自己編導,從自身出來的東西都有一個tone調,都盡量去顛覆以前的演法,這次可以看的到不一樣的易勳,不一樣的演員。

 

俏:如果現在的你/妳感到心裡有些空洞跟無所適從,這部戲或許可以帶給你/妳一些溫暖,不要放棄期待跟希望喔!

 

1236353_10202027107267546_257198824_n  

 

 

 

P1010021P1010028

P1010036P1010033

 

 《誰在一壘》、《YP貂蟬》演員介紹

 

吳秉威

現任大開劇團團員、戲劇老師,青年高中影視科兼任老師

教育背景:
中興大學農藝系學士畢業

表演作品: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陪你唱首歌》、《再說.再見》、《母親的嫁衣》、《酒店母老虎》、《呈現本》、《男人幫一夜夜笙歌》、《男人幫之百無禁忌》、《抓狂公寓》
藍天空兒童劇團《魔法玻璃鞋》
大風音樂劇場《辛巴達之太陽寶石》
灣戲劇表演家《移動的幸福》
小丑默劇團《飛翔之夢》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環境劇場導覽演出《遊園戲夢》,飛驢傀儡共同創作《熊熊"糖潮"來襲,嘿嘿"紙板"復興!》

 

蕭立瑋

現任大開劇團資深團員、戲劇講師

表演作品:

大開劇團《男人幫之異想世界》、《抓狂公寓》、《呈現本》、《母親的嫁衣》、《男人幫之百無禁忌》、《求婚計》、《貓脖子上的血》、《名字出走》、《求婚記》、《日月傳說》
大開劇團好久茶的秘密系列《俠盜小丁仔》、《媽咪宇宙特攻隊》、《魔王監獄的逃犯》、《名偵探阿隍》、《王小二過年》、《萊爾王校巡版》、《阿七與阿八》、《日月潭傳奇》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環境劇場導覽演出《遊園戲夢》
小青蛙劇團《虎姑婆》、《小木偶奇遇記》、《福氣鼠闖城記》、《金斧頭銀斧頭》、《新小紅帽》、《三隻小豬防震篇》、《小氣大熊》等多部作品

 

《誰在一壘》是一個什麼樣子的戲?

 

秉威:誰在一壘是一個在玩語言遊戲的相聲,因為中文實在是太多相似詞跟同義字,也會省略掉主詞,所以很容易在溝通上會有很多誤會,而《誰在一壘》是一個很經典的相聲劇本。其實我很喜歡相聲,小時候都是聽著相聲睡著的,所以對於經典劇本都很有興趣,在生活中常常就開始對戲,有這個機會就決定演。但台詞重複蠻多次,所以有時候排練排練就會忘記講到第幾次,又在重覆對,蠻有趣的。觀眾一定會喜歡這個相聲的,因為真的太好笑了。

立瑋:誰在一壘是一個很經典的相聲劇本,想要推薦給更多人。他是在玩一個文字遊戲,他本來是一個英文脫口秀,他在英文的時候已經是一個很有趣的劇本了who what…翻成中文就也蠻有意思的,同樣的字在不同人身上就會發生不同的事情,不同的語氣又有不一樣的變化,有趣而且有挑戰的劇本。同樣的誰在兩個人身上就有不一樣的意思,一個是問句,一個是肯定句。

其實之前有演過誰在一壘,但跟之前演的角色是不一樣的,所以劇本節奏要重新拿捏才能準確的執行。想要釋放壓力的人可以進劇場看誰在一壘,保證從頭笑到尾。

《YP貂蟬》是一個全新創作,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吧!

 

這個相聲主體上是在講一段虛構的歷史故事,因為貂蟬在歷史上其實是虛構人物,而我們是虛構之後再虛構,創造了一些事件給這些角色,YP其實就是歪批,主要講的是貂蟬造成呂布跟董卓間的摩擦,那為什麼要講這個是因為目前台灣的社會現象跟當時三國有一點像。而三國的背景是最讓大家(男生)所熟悉的,因為很多遊戲跟故事都是三國發展出來的。

為什麼要選貂蟬?

因為她的角色定位很妙,三國本來都是講武力,貂蟬是奠定三國的一個最大功臣,她身為一名女性卻是扭轉歷史很厲害的角色。

 

推薦一下!

這是個全新的創作,所以文字上可能沒有誰在一壘那麼洗煉,但寫相聲段子蠻有趣的。

劇本是真的有想要表達一些對於社會亂象的不滿,借古諷今。歡迎大家進劇場觀賞。

 

《跳》

演出時間:

2013/11/29(五) 19:30  

2013/11/30(六)14:30、19:30

演出地點:大開戲聚場

賞戲年限:內容涉及自殺議題,建議12歲以上觀眾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開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