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9791_10201855058766441_826458270_a

 

《大肚蝦米?!》

 go_259  

莊惠婷

中興大學,食品科學系。

現任大開劇團資深團員、戲劇講師。

表演作品:

大開劇團《抓狂公寓》、《夢與阿嬤的助聽器》、《陪你唱首歌》、《再說.再見》校園版、《小野菊公寓》、《呈現本》、《母親的嫁衣》、《閹雞》、《15T孤鸞宅》、《男人幫一夜夜笙歌》,大開劇團好久茶的秘密系列《俠盜小丁仔》、《邱罔舍》、《阿七與阿八》、《日月潭傳奇》,大開劇團兒童劇《寂寞王子》,康善飲食均衡短劇《彩虹妙女巫》、《羅伯探長》,開心兒童劇團《特別的朋友》,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環境劇場導覽演出《遊園戲夢》,藍天空劇團《魔法玻璃鞋》,台灣戲劇表演家《胭脂盒》。小青蛙劇團《福氣歷險記》等演出  

 

《大肚蝦米》導演專訪Q&A

Q1:很多人都對大肚蝦米這個名字感到很好奇,所以想先請惠婷導演介紹一下這齣戲

大肚蝦米是一個輕鬆小品,主角是有點像豆豆先生那樣奇型怪異、小家子氣、而且非常愛跟別人比較的男人,他每天都在郵局做一樣的工作,生活孤寂又無聊,回到家裡只有一個玩偶陪他。有一天送子鳥就帶了一個寶寶給他,他不得不接受這個在意料之外的事實,而因為懷了這個寶寶也扭轉了他的生活。

導演其實想傳達的是,人常常會在生活中遇到很多突如其來的事情,有些甚至是想都沒想過的,而且沒有辦法逃避必須是一定得接受的,這時候就看自己要怎麼面對它,面對困難來臨的時候不要一直氣餒、消極的去看,而要勇敢接受挑戰。惠婷想用很輕鬆的態度去面對這個看起來很困難的事情,她說:遇到困境不要先抱怨或是覺得老天爺在懲罰我,而是用樂觀的方式來面對,如果往好的方向想,事情會變得更美好的。

P9060097

Q2:《大肚蝦米》這齣戲的發想是怎麼開始的呢?

導演惠婷是在懷孕的時候有了這齣戲的念頭,因為懷孕是一個突如其來的事情,經過了懷孕到咩咩(惠婷的小寶貝)出生後,她發現其實慢慢的也接受這件事情,並且非常愛這個小寶寶,因此在生了小咩之後,更覺得要做一齣戲來紀念這件事情。

 

P9060098

 

Q3:製作這齣戲的時候覺得比較困難的地方

惠婷是第一次製作一齣戲,當導演要做的功課太多了,對她來說很困難的是把在腦海裡面的東西清晰的表達出來讓劇組人員知道,還要去想舞台燈光音效那些的感覺,但這是一個很新的挑戰。

而這個戲比較困難的地方在於導演想要用多媒體的方式來呈現這齣戲,但在多媒體的技術上比較複雜,導演希望有很多音效點,最理想化的是有一個BAND在台上(導演:但目前是不可能的事情(笑),但這齣戲在排練的時候演員都會自己發展出很多有趣的表演,給導演很多驚喜。

P9060102

 

編導惠婷來跟大家推薦一下這齣戲吧!^^

 

想要知道一個女性從懷孕到生產到照顧小孩的美妙歷程,請大家進劇場來看戲吧!

 

P9060118  

看完訪談導演Q&A之後有沒有更想要進劇場看《大肚蝦米》了呀?!

惠婷是很用心在這次的製作上呢!

有關於《大肚蝦米》的任何資訊都可以在此詢問喔!

謝謝大家

 

大肚蝦米演出資訊

2013/12/13(五) 19:30

2013/12/14(六) 14:30、19:30

地點:大開戲聚場

詳情可上兩廳院:http://ppt.cc/Ku0-

或洽詢大開劇團04-23586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開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