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民   果陀劇場藝術總監

這些演員有魔力!平凡的語言、平凡的事件,在他們的表演裡,充滿濃濃的戲味。嗯!說「戲味」也許不適當,應該說是被精鍊過的生活味吧!從燈亮的第一分鐘開始,我的專注力就沒有被打斷過,這一家人的喜怒哀樂,濃濃地、厚重地在舞台上流動、蔓延,流到觀眾席時,我已經不自覺地被捲入每個角色的內心世界。
大開的《金花囍事》,是近年來最好的本土作品之一,值得推薦!

 

朱陸豪  京劇名角

《金花囍事》是我近幾年來看過最棒最棒的一齣舞台劇!

它講的是一個家庭的喜怒哀樂,因為家庭在現代這個社會當中確實缺少了很多的喜怒哀樂,尤其是愛,這個愛不單單是父母對子女的愛,當然還有姊妹之間的親情。我從頭到尾是非常感動,這個感動並不是在嘻笑之間的感動,而是在嘻笑之後內心那層很深很深的感動,就好像把自己歸位在小時候自己的家庭裡面,我看到我的母親、我看到我的姊姊對這個家庭的付出,讓我不斷的眼淚就這樣子啪啦啪啦掉下來。這齣戲從導演朱宏璋,還有丹瑋、謝瓊煖及其他演員每個都是非常襯職,而且演到每個人的心窩裡。如果再演不能夠缺席,一定要看家裡面發生的事《金花囍事》

 

王友輝 資深劇場編導

 細膩描寫女性困守家庭的犧牲與追求婚姻自主的不同抉擇,在笑聲與淚水中,完整而動人地呈現了女性身處男性社會的無奈與掙扎。

新版的演員們各個表演精湛、魅力十足,同台較勁地爆發出更加迷人的火花。

 

魏世芬  歌唱指導

我覺得這齣戲可以榮登我在國內外看的戲 前三名

這齣戲我已經看了N次了,每次看了心裡都有很多的感觸。

它讓我想起我剛結婚的時候,我跟我先生過得很甜蜜。可是有一天我先生跟我講說,我覺得妳應該去上改變自己的一些教育課程,我問他為什麼? 我們不是活得很快樂嗎?他說:「我覺得妳這個刁蠻的音樂家,妳完全不了解我真正需要什麼跟我想要什麼,妳只是覺得我應該想要什麼喜歡什麼,然後妳就給我這樣的愛!」從他說那樣子的話以後,我開始改變我對愛情或是我對愛這毎個字的定義.

而《金花囍事》這齣戲它在講一個愛除了有甜蜜、有甜美、有浪漫可是它更揭露了很多在愛情以外家人關係的一種約束或者是我以為說我這樣愛你的方式是對的、我這樣子的付出、我這樣子的犧牲我自己。

在戲裡面我覺得最過癮的是你可以看到,幾個重量級的戲劇演員他們之間互相的飆戲,就是大開的扛壩子丹瑋老師,瓊煖、伯仁,還有幾個新的後起之輩。

國外音樂劇有一個東尼獎,如果台灣戲劇界有一個什麼獎的話,我覺得光這齣戲的兩個女主角就可以入圍及爭取最佳女主角的位置!

散場了,你會看到台下的很多觀眾,靜靜的寫他們的心得這齣戲它可能揭露了很多每一個人心裡面對於家庭的不能夠說的,或者說他心裡想說的而昇華。戲中幾個主角決定:我要出去擁抱愛情、我要結婚、我要爭取我自己的自由﹗像大姊到最後自由真的到她身上的時候,她想要掙脫它可是又走不出去。

戲中有很多轉折點,這幾個主角都處理相當的美好,他們的演出也讓台下的觀眾一起寫出他們的心得,一起昇華對愛的感覺。

推薦《金花囍事》是我的榮幸而且我相信你們跟我一樣會一看再看再看,一直看到很老很老的時候,謝謝你們!

 

 魏蔓  新生代優質女星

 很高興看了《金花囍事》,真的是太好看了,這個故事講了一個家庭五個女人相處的故事。看完下來,其實讓我一直覺得它也反映在我從高中到現在的感覺,就是我跟我媽媽相處,就從我高中跟我媽媽相處,到我大學跟我媽媽相處,一直到後來出社會我跟我媽媽相處的各種狀況,看完這部戲就是其實讓我很多很感動的地方,因為我會一直想到我媽媽﹗

 我覺得女人在家庭裡面真的是非常非常偉大她們可以為了家、為了她們所愛的子女犧牲她們所有的幸福。看完後想要對媽媽說:「 媽媽我愛妳」

希望《金花囍事》趕快趕快還有更多場次我想要推薦給更多的朋友!

希望可以一直加演下去,我也還想要帶我的爸爸媽媽來看!

 

冉天豪  音樂劇作曲家

《金花囍事》我記得在05年首演版就來看,那時候就非常感動,這一次第三度製作,它的感動力不僅沒有消減而且加深了非常多。

這個戲雖然講的是女人的事情,但我覺得是我們現代大部份人,尤其是年輕人可能會忘記你家裡頭曾經有替你付出替這個家庭付出給你愛的那些人的一些事情,這個東西其實很平凡很寫實,但是常常我們會忘記它!

非常希望大家都能來劇場看《金花囍事》,重捨我們心中的感動、還有感謝! 這個東西非常重要

 

Derjk  台北愛樂管理顧問

這是我第一次帶著父母親一起看的戲,台上金花與四個女兒扮演的人生,劇情流轉與觀眾席上我們的人生竟如此緊密的呼應,勇敢,寂寞,選擇...

 不就是每個人生都會面臨的情境? 

 如果你從未和家人進過劇場,誠摰推薦你邀請家人前往參加大開劇團為大家準備的金花囍事;也許你剛好只想一個人安靜面對人生的問題, 也請撥空來看金花和她四個女兒,也許她們會給你最適合的答案。

 

 

何振宇  勵馨基金會研發處處長

 NO!「台灣喜事」!!

 在台灣的傳統文化中,父母為小孩犧牲幸福、長姐長兄為弟妹奉獻青春,似乎是「必要的美德」。但是,這也塑造了無法切割的家庭糾葛。

這是一齣描述從「壓抑自己成全他人」到「接納自己創造幸福」的一個家庭的故事,如果你是三四年級生,你會看到當年的自己如何為家裡打算;

如果你是五六年級生,你會理解為何父母輩如此勤儉;如果你是七八年級生,你會感動於過去前輩的努力造就了豐厚的物質生活的現在。

當然,如果你是九年級生,請大聲跟大開劇團邀請,過幾年再演出給你看。

 

蕭靜雯  教育電台主持人

 華人家庭的相處充滿了愛,卻有時看不見真心渴望,亦或忽略了內在真正的聲音。於是就像冬天的赤蝟靠在一起取暖,離得遠不夠暖,

靠得太近卻又會刺傷彼此。很期待有一齣戲能讓觀眾對自己的家人有更深的同情的理解,但處理家庭戲並不容易,稍一逾越就灑了狗血。

很欣喜看見大開劇團的金花囍事,編劇和導演將故事敘說得不溫不火恰到好處,搭配專業演員張丹瑋、程伯仁、謝瓊煖等人,以及幕後設計團隊,呈現了好看的家庭療癒喜劇。

某些時刻會感動、某些時刻會微笑、某些時刻會飊淚、某些時刻會捧腹……離開劇場,你會發現你更懂得你最在乎最親密的家人。

 

 

arrow
arrow

    大開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