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參加活動的每位朋友,實在是太多文章了,看到這麼多文章,真的很感動!不管有沒有入選,每個人都試著把自己想說的話寫下來,這份心意真的很可貴喔!

那麼,我們一同來欣賞優選作品吧!

 

作品1

 

親愛的老公:

又是一年倏忽而過,這是我們結婚的第三個年頭。

比起同年齡的朋友,我們結婚是很早的,也因為要給我們更好的生活,你工作的特別賣力,總是在公司加班的特別晚,希望可以早日還完房貸,今年你更是自動請纓到大陸工作,只為了多一點的薪津補助,獨自留在台灣的我,既不捨又無奈。

有菸酒習慣的你,為了應酬,癮也越來越大,上次你回台灣時,擔心的我拉了你去做了健康檢查,當報告出籠,除了血脂過高外,醫生還帶給我晴天霹靂的消息,你的肝有顆腫瘤伴隨著中度脂肪肝,雖然不知道是良性或是惡性,但是我已經淚流滿面。

為了工作,除了家庭,連你的健康也一併犧牲,我是多麼地不捨及自責,除了工作,你生活的重心就是我,為了讓我衣食無虞,你甘願自己省吃節用,也要讓老婆光鮮亮麗的出門,牽手的三個年頭,習慣養尊處優的我從未吃過苦,這些都是結婚前,你對我的承諾,而你也一一兌現。

說感謝太沉重,應該是感恩上天可以讓我遇見你,老公,那快點回來好嗎?相愛的緣分的太難得,能攜手共度的時間太短暫,未來的日子,我只想好好與你共度,忘了告訴你一個好消息,除了我,你還多了一個小麻煩要照顧,等你從大陸回來,我們再一起去做與他的第一次約會吧!

 

 鴨子

****************************************************************************************************

 

作品2

 

有話想欲對汝講,毋知通抑毋通﹖記得嗎﹖這是您愛唱的四季紅歌詞。

 

印象中,阿嬤總是拿著一隻藤扇,扇呀扇的,口裡不時唱著四季紅、燒肉粽、風吹沙,從巷口晃到巷尾,再晃回家裡來。傍晚便轉電視看楊麗花歌仔戲,這麼多歌謠,阿嬤總能唱上幾句或哼個幾首,祖孫倆就像楊麗花與許秀年,一搭一唱,總以為能唱到永遠。

 

光陰似箭,歲月僅留下離散。如今阿嬤已到另一個世界去,這些未完的歌謠也將隨之寄藏在底心深處。只要一遍又一遍不斷重複旋律思念,那麼阿嬤與我濃濃的回憶也會一再於生命鏡頭重播一遍又一遍。

 

阿嬤,您已經脫離苦楚,腳踩蓮花,步往西方極樂世界,雖然我不知道那個地方有多遠,但我知道,您一直在我心裡面。阿嬤,我愛您!我永遠懷念您!

 

小比

 

****************************************************************************************************

 

作品3

 

媽:

上大學以後,家裡常常就剩下你一個人了,哥哥去當兵,你一個人,還好嗎?

問你你總是會說「習慣了」但是在我耳裡聽來,真的很不習慣呢。

雖然我,在那裏過得很好。有很好的朋友,很多的活動,很累但很充實。但是總是想起從前每天都吃得到你親手煮的晚餐,每天睡前都會和你聊一下天才慢慢睡著,每天都要跟你分享我發生了什麼事,每天都要在放學回到家後說:「媽,今天晚餐是什麼?」

自從爸爸離開以後,我不知道你扛起了多少的重擔,才能讓你變得如此堅強。但也因為這樣,我好擔心我離家以後,沒有人跟你說話,沒有人陪你聊天,沒有人吵你,沒有人一直追著你說話……如果爸爸在就好了,至少,你有個伴。

媽,你放心,我過得很好,我只希望之後能夠常常回家陪你聊天,或許我總是打給你抱怨我的小挫折,但是你知道的,我只是需要你跟我說「沒什麼好計較的。」然後我就可以再勇敢。

每次,一想到想吃什麼,便馬上打給你說我下次回家要吃,很感動的是你也常常會兌現我的希望。嘿,我真的,好謝謝你。

欸媽,你不要擔心啦!我真的會照顧你哦!就算你老了走不動了,我再怎麼膽小,也會為你勇敢起來的哦!因為我不知道當初你是怎麼拉拔我長大的,我就更要自己親身體驗才知道,你對我有多好。

欸媽,好久沒跟你說這句話了,

晚安。

 

阿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開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