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開創劇各劇組邁入如火如荼的排練期,特別挖到《抓狂公寓》的製作人-小星星來專訪一下啦!

45708_1568979873177_1495867869_31469219_5142911_n.jpg    小星星檔案

本名:宋易勳

暱稱:小星星

現任大開劇團團員、戲劇老師

台中市文化局說故事老師

代表演出:《再說‧再見》、《男人幫1夜夜笙歌》、《陪你唱首歌》、《男人幫之異想世界》、《好久茶的秘密1-5》等

編導作品:《寂寞王子》《男人幫1~夜夜笙歌》《男人幫之百無禁忌》等


1.「抓狂公寓」文宣裡,有很多不同狂病的男女,這樣的點子哪裡來的?

這次跟製作團隊本來就有個共識,想做情境喜劇;情境喜劇中的角色非常重要,這些角色一定必須帶有一些獨特的色彩但又必須富有真實性,這樣才會好玩也會引起共鳴,於是我們找尋了這個時代的人有著的一種特色,就是"狂",這個狂代表的就是對於某件事情或某個原則的偏執或狂熱,當這群有著狂的特性的人聚在一起,即使再小的事件也會引發很戲劇的火花


2.為什麼想採用集體創作的方式呢?

 因為集體創作可以集思廣益,除了讓角色更立體之外,也讓劇情更豐富,觀點也更客觀。


3. 小星之前已經有導過’男人幫系列作品’,這次為什麼想請吳承翰擔任導演工作呢?

要自導自演實在不易,加上今年我希望好好的演戲,就決定把導演的工作委任給別人。這次的戲劇很特別,因為是集體創作,所以需要一個對於戲敏感度很高的導演來統整,這時候我就想到了承翰!這些年雖然承翰較少出現在幕前,但他從來沒離開過劇場界,他在劇場所累積的經驗正是我要借重的,所以我覺得承翰相當適合。

56321_1704351697388_1495867869_31769463_2879122_o.jpg Ps. 承翰可是大開劇團年度演出不可或缺的舞監,日後大家在劇場內看到一個小平頭又全身黑,時不時有點焦慮的,忍不住拿起麥克風在開場樂高歌的,應該就是承翰了啦!


4.這次演員裡,有許多男人幫之異想世界的演員,這樣的安排是否有其用意呢?

因為情境喜劇嘛!又是集體創作,所以真的是必須找一些經驗充足又互有默契的演員!而這群演員就是在這個條件下的上上之選(當然上上之選還有很多,可惜有些演員都被捷足先登了,不過也證明我的眼光沒錯,哈哈)。


5.想要傳達給觀眾什麼意念呢?

我做戲的目標就是—觀眾來看戲就要開心啦!就像大家愛看電影,花錢進戲院希望得到娛樂嘛!開心的度過一個週末!~我並不覺得要教導觀眾什麼,因為我覺得很多觀眾都可以當我人生的老師了。今天觀眾能進劇場支持我們,我們又可以帶給他們快樂,我覺得這種交流就讓我很滿意了,如果這齣戲還可以讓他們回想的時候會會心一笑,啊~那做戲的辛苦都再也不重要了,一切都值得了。


6.小星星內心話

絕對讓你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啦!現代人壓力大,把握當下,享受生活的快樂!

所以來看戲吧,您把握當下,我們會帶給您快樂!

 

演出資訊

5/21(六)14:30、19:30  5/22(日)14:30

票價:250元

地點:大開戲聚場

自由入座

兩廳院之友、誠品會員、學生(憑證入場)9折;大開會員8

請洽大開劇團04-23586129或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開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