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9日電)

台中市大開劇團藝術總監張丹瑋號召大學同窗,將罹癌病逝同學故事搬上舞台,推出新作「陪你唱首歌」,月底在高雄市結束全台巡演後,將深入八八水災區演出,撫慰災民。

 

張丹瑋與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同班同學,畢業10餘年未曾開過同學會,2年前參加同學「小葵」的告別式,意外與昔日同窗好友相聚。

「小葵」罹癌病逝生前,以日記、繪畫及詞曲創作抒發並紀錄他3年來與病魔搏鬥的心境。張丹瑋與同窗們於是萌生作一齣戲紀念「小葵」,同時完成同學再同台演戲的夢想。

 

張丹瑋於是邀請同窗好友水毓棠、韋以丞、徐堰鈴、桑華、陳金煌、謝瓊煖及大開劇團資深演員,一同演出溫馨感人的年度新戲「陪你唱首歌」,在台北、台中巡迴演出,獲得迴響不斷,28、29日將於高市文化中心作為全台巡演的壓軸演出。

 

張丹瑋今天在高市舉行記者會說,能與久違的同窗同台演病逝同學的故事,讓她深覺既幸福又滿足,也找回她在校時對戲劇的熱情。他們在台北演完第一場後,參演同窗們一起在台下抱頭痛哭,這股情緒也感染同台演出的非同窗團員,大家一起痛哭一場。

 

張丹瑋表示,這齣戲巡演賺人眼淚,有高中生羨慕他們同學感情好好,有老年人說「我明天就去做健康檢查!」一名鮮少落淚的男士更把他的眼淚留在劇場裡面,一名醫師也將更認真看待癌症患者的感受。

 

她指出,同學畢業後各奔前程,很難找時間相聚,排戲更是奢求,但為一圓夢想,大伙都不計代價,令她很感動。其中,入圍今年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謝瓊煖更為了排這齣戲,推掉很多通告。

 

謝瓊煖說,比她更辛苦的是,擔任聽奧開幕表演舞蹈總監的水毓棠,推不掉身上重任,只好在百忙中犧牲休息時間,抽空前來排戲。

 

大開劇團指出,生命轉折需要許多能量與陪伴,「陪你唱首歌」希望將「陪伴」能量分享給觀眾,劇團更計畫日後進入災區,用歌聲與戲劇陪伴災民,撫慰受創心靈。演員另捐出珍藏品上網競標拍賣,所得全數捐做賑災。98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開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