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期待已久的《少年》導演專訪來囉~~  

想知道屬於
《少年》的第一手訊息嗎? 趕緊進來看吧!









導演小檔案


張靖欣
教學講師
/編導/演員/外加逢甲夜市巡邏員(哪一攤最便宜問她就知道)
年齡秘密
感性與理性兼具的巨蟹座
雪紡紗愛好者
看見社會不公平事件容易氣憤與落淚

 

專訪當天導演正演出兩場日月潭回來~

綁著可愛妹妹頭  所以堅決不讓我拍照  以免損及導演的形象

 

Q:你似乎很喜歡社會議題的作品,創作動機是什麼呢? 
 

A 老實說,並不是特別針對社會議題做出發,而是自己喜好的題材之一,再加上近幾年常與社福機構合作,而有了不同的視野與感動。但這些作品不想被歸類在單純的宣傳短劇,因為戲本身還是有一定的藝術價值,而教育意涵是伴隨著戲的支架而來。

 
Q:在近期做了幾部社會議題的戲,會擔心被歸類成某一種風格嗎? 

A:哈哈~其實有一點,因為我喜好的事物其實很多,如同我剛說的,因為近期常接觸到社會議題,很自然地這幾部作品就偏向關懷系列。我也擔心觀眾會認為不夠熱鬧,或者不夠有娛樂性。希望觀眾了解這還是一部具有藝術成分的戲劇,不只是一個社會現象的舞台重現,也不只是為了學校單位要宣導某些議題而生。當然剛好戲的內容符合宣導的意涵,如此而已。至於觀眾如何解讀戲的內容與結局,就是因人而異,我絕對沒有想左右觀眾的想法。


Q
:《少年》這部戲給你的挑戰是什麼?

A:青少年這個族群是我不曾寫過的,也剛好去年我上課的對象,很多都是青少年,在與他們相處的過程中,發現這群人有很獨特的文化與表達方式。可能正值一個要蛻變成大人卻又離兒童不遠的狀態,所以常感受到他們的徬徨與迷惘,但青少年卻是一個充滿生命力的族群,這樣衝突的狀態是一種不可取代與忽視的過程。

 
Q
:你想藉由《少年》說些什麼?

A:家庭暴力的發生對家庭將產生很大的巨變,面對家庭暴力,大人都不見得知道如何處理?何況是處於過渡時期的青少年,每個發展階段都有其面對的任務,青少年階段面臨認定與角色混淆的課題,青少年容易將情緒隱藏,找不到抒發的管道,而容易藉由外顯或意想不到的形式抒壓。其實如果大家願意多給一點寬容與耐心,去瞭解他們遇到的問題與想法,或許關於青少年的新聞事件就會少一點。每個階段的人都有被愛的需求,相信大人眼中這群『難搞』的青少年也不例外。如果你已遠離少年時期,請試著回到過往的青春歲月感受衝突的生命力!如果你還在少年時期,就更仔細去聆聽心中的聲音!



宣傳小的我在與很多單位推薦這部戲時,大家都對這樣的概念發想很有興趣,也很認同,希望大家在端午佳節吃完粽子之餘,進來劇場觀賞這部好戲吧!

5/30()  2:30 PM  7:30PM
5/31(
)  2:30 PM 
票價:150  
自由入座,本節目適合16歲以上觀眾 

購票去   或洽大開劇團  04-23586129  票務 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開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