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最具影響力之一的《麵包傀儡劇團》來台演出!

 榮獲阿姆斯特丹-伊拉斯謨斯獎、村聲週刊-奧比獎、 
美國偶師首席獎、佛蒙特州藝術成就獎等獎項肯定 
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偶戲大師Peter Schumann執導~ 

《聖女貞德Joan of Arc
黑白繪景故事劇場

本劇採紙片偶、大型傀儡、面具與真人的合力演出,並且加上現場樂隊。 
全劇沒有使用任何國家語言,而是運用大量模仿語言、動物聲音及歌聲來傳說故事。 

 ☆【聖女貞德

 法國聖女貞德故事,經過彼得‧舒曼執導之後,使該劇不受限於國家或是歌頌英雄的故事,而被提煉成一位女人保衛家園的故事。它可能發生在任何國家、任何土地上,因為人類無限制的擴張和侵略

  貞德在廚房裡做著一般的家事,神卻透過廚房裡各種器具向她說話,並賦與她能力帶領軍隊與英國抗戰,這是史上有名的奧龍戰爭。但是法國雖然贏得了戰爭,貞德卻慘遭逮捕及被處死的不幸命運。貞德在天使的迎接之下,真正進入了天堂

 <聖女貞得>是一齣傳遞反戰、和平和真自由的故事,更是一齣普遍性和哲學性兼容的作品。全劇以音樂化來取代語言化,因此不受語言的限制。適合13歲以上民眾觀賞。

 ☆《麵包傀儡劇團》

 麵包傀儡劇團》創辦人彼得‧舒曼(Peter Schumann)在上個世紀承收了達達主義、德國表現主義到前衛藝術運動的精華,使得他於視覺藝術、表演藝術及跨領域的藝術上之貢獻無人能比。得.舒曼於1963年在紐約成立麵包傀儡劇團,並於1974年搬到位於佛蒙特州的葛拉佛小鎮農場裡,在此透過勞動和生活,創造了許多源自於傳統、用之於辯證的經典表現手法。如:廉價塵土馬戲團(Cheap Dirt Cricus)、露天節慶劇(Pageant)、繪圖劇(Canta Storia)、路伯蘭地舞蹈(Lubberl and Dance)及反戰大遊行。麵包傀儡劇團橫跨世紀、跨領域、跨文化及關切社會與政治議題等多元的演出特色,且巡演足跡遍全世界使他們成為最世界最具影響力之一的劇團。

  《麵包傀儡劇團》此次來台,除了帶來經典大戲<聖女貞得>之外,更將由劇團的偶師舉辦工作坊,讓台灣的社區民眾更為了解由民間傳統戲劇元素取材變新的馬戲團小戲、繪景街頭劇和遊行的操作方法,並得以在未來,不論是在學校、社區、劇場都得以使用。工作坊相關訊息,請洽大開劇團。

 ●演出訊息: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展演中心戲劇廳│票價500 
1120~21(~)晚上7:30
 1121~22(~)下午2:30  

●購票方式:

大開劇團訂票專線04-23586129、兩廳院售票系統 www.artsticket.com.tw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大開劇團  

演出單位:麵包傀儡劇團 
協辦單位:文建會臺北文化中心、國立台北藝大學戲劇學系/展演藝術中心、身聲劇場 
宣傳協力:如果兒童劇團、南台灣表演藝術發展協會、高雄表演藝術行銷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開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