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唱首歌》台北場 觀眾不做作真實推薦
 



引用痞客幫
nightnarelee【Sing a song~陪你唱首歌-大開年度大戲】

感謝怡靜的邀請昨天去國家實驗劇場欣賞了大開年度大戲「陪你唱首歌」,在原本初看劇名的當下覺得這應該是部音樂劇,不過真的是要看完之後才會恍然大悟,他是一部以音樂為點綴的人生劇場,在比電影稍長的兩個半小時中,時間不知不覺得就在笑聲夾雜著淚水中落幕。

從一場同學會開始,去回憶十年中人生中發生的生老病死,同學的離開、親人的逝去。加上許多曾經和現在的對比句,來敘述人生中什麼是長大的轉變,讓人不禁會心有戚戚之感。看起來其實一點都不吃力,因為或許大開的特色就是用你人生中最常用的語言來引導你進入劇本中的世界。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外省老爺爺和台灣爺爺相繼離開那幾幕,真的有很真實的感覺,也不禁讓我想到曾經在家中遇到爺爺過世的場景,那些對話是如此熟悉真實,在不捨與現實的考量下,那種掙扎卻也逃不出命運的感覺。

好看的戲會觸動人心,從身後四週傳來微微的啜泣聲,其實大概就能知道這部戲有沒有打動人心,其實很久沒有進劇場看這樣的戲,大部份都是看電影。不過這次走進劇場讓我被舞台的魅力深深吸引。透過電影其實不容易對演員散發出的情感有很深的感受,但在劇場中,演員在你眼前悲傷、掉淚,就是那樣的真實。悲傷無助的感覺就像海浪般直接向你襲來,那是一種毫無防備的感覺,有如在劇場中你的人生就在那舞台上。在劇場中你的眼睛就是攝影機,可以將他指向劇場中你有興趣的角落,故事的感覺其實是在自己的構圖中發展,更容易激起一些共鳴感。

對劇場有興趣,或是對人生有興趣的朋友,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是一部值得去看到戲。不過台北場的票已經賣完了,但台中及高雄都還能買到喔,有興趣可以去大開的官網看看,http://www.opentheater.org/


引用無名momo3859的【陪你唱首歌】

一場告別式 一個曾與我們一同用熱情燃燒夢想的靈魂
把我們帶回那幾近荒蕪的記憶遼原
再回首 該用什麼悼念已逝的青春?!

讓我們唱歌 把心情唱成歌聲 那些喜怒哀樂 悲歡離合
都會是交織生命樂章的悠揚音符
讓我們唱歌 一程一程 直到永遠~

0910 19:30 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我們坐在台下
看著台上一群共同從藝術大學畢業的同學們
上演著最貼近他們真實的故事

畢業之後
每個人的故事各自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展開
每個人的際遇不同
每個人的背後
都有著自己的故事
但是當彼此聚首在一起
感覺依然是如此熟悉

生 老 病 死
除了生是喜悅的
其它的
大概只會帶來恐懼和悲傷

一個早逝的靈魂
帶給了同學們多大的衝擊
其中的過程
又包含了多少數不盡的痛苦

望著台上的演員
我清楚的看見他們的淚光
而台下的觀眾
也傳來隱隱約約的啜泣聲

死亡
是如此的沉重
卻又那麼的真實
彷彿可以接近最真實的靈魂

十年
又或者是二十年之後
我也要
繼續
陪你唱首歌


引用至無名jackl801【陪你唱首歌】

大開劇團 98年年度大作 <<陪你唱首歌>>

一開始看介紹跟照片

以為是講女生間的友情(照片上沒看到有男生)

及歌曲所帶來的的記憶與回憶


不過在寫這篇文章時才突然想到

是因為之前去看台南人劇場的 K24

對其中一個演員韋以丞有印象才對這部戲開始注意的

看了節目單才發現

他們好像是台北藝術大學8103的同學

藉著演出用說故事的方式

說自己的故事 說別人的故事

說每一個人心中的遺憾與回憶


一首歌能有多少回憶

和她(他)的定情之歌

和同學的友情之歌

親人生前最愛的那首歌..........

真的有天堂嗎?

聽的到我跟你說的話嗎?

你有在天上看著我嗎?

是真的有另一個美好的世界...?

還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劇中引用了許多劇本的對白

交錯編織成鮮明的對話

短短的幾個字

卻代表了道不出說不清的感情與衝突

有大笑 有大哭

整場中一直聽到低低的啜泣聲

劇中有一句台詞是

"年輕時看悲劇會笑 老了看喜劇會哭"

還好中間好幾場催淚戲後有貼心的排入換場時的黑暗

方便大家擦擦眼淚和鼻涕吧

我好像也老了....


很棒的表演

很感人的一齣戲

很值得推薦的一齣戲

可惜只剩下台中和高雄場次了

還是要大大用力的推薦

好戲是不會寂寞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兩廳院的網站去查一查

記得要常跟身邊的人說你有多愛他們喔!!!

引用至無名foodfood【大開劇團-陪你唱首歌】

表演的性質
幽默的格調
情節的展現

我覺得 比海角七號好看多了呀!!!!

共鳴在

 火光漸弱又漸漲 不熄

[以前,笑點很低;                        [以前,看悲劇會笑,
                                                                                                            
        現在,哭點很低。]                        現在,看喜劇會哭。]
 -------> 雖有哲理,但不盡然,要不就是我時空錯亂@@
              
Always cherish the one around you.

[搞得我很想知道,背叛是齣怎樣的劇......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以下引自觀眾回收問卷

邢小姐
「近期我看過最好看的戲!」


(feel)(pain)
郭小姐
「劇情很引人省思,把每天發生在身邊的故事用很棒的方式呈現,謝謝所有演員!」

(treasure)
祁小姐
「很痛、很真實、很貼近內心的一齣戲!讓我更珍惜身邊的一切!Thank you all !」



(flower)
林小姐
「謝謝!我剛剛真的覺得劇場有花香味!」


(young)(young02)

陳小姐
「第二次看大開的戲,很開心加入了許多新演員及新元素,而獨有的"真"還是不變,很感動!謝謝你們呈現了一齣好戲,辛苦了,加油!」

朱小姐
「很觸動人心的戲,真實、精確、感人,期待下一部戲。年輕演員表現也很棒!從頭到尾都要憋住眼淚,很辛苦! >Q<」

林先生
「非常感人,不同世代的演員合演出一場很棒友誼、親情告別式。謝幕看到許多演員也含著淚,令人感動!」



(life)
劉小姐
「謝謝你們這麼棒的演出,帶給我許多感觸!繼續加油~」

游小姐
「演得真好,自然感人!辛苦了!所有演員、工作人員...
這是一個很棒的享受歷程~與自己的生命經驗相呼應,哭到沒衛生紙了!」

胡小姐
「太棒了,好感動,希望台北再加演,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開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