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企畫-6/13的進階表演呈現【降E大調三重奏】 
                                                               
   
專訪人物-陳怡靜        
 
                                                              

    演員轉戰宣傳(如火如荼拉贊助中),but還是心癢想演戲

    對於愛情義無反顧 是個小少女

    這訪談是自問自答嗎(這麼尷尬的事,賣擱問啦~)

 

Q:從演員跨到宣傳再回來當演員,有什麼體會嗎?

A:哈哈~當演員很幸福阿!時間自由,又是作自己想做的事,當然做表演功課是另一件事了。行政宣傳雖然比較穩定,但相對要處理的事比演員多很多,待人處事也得注意情緒(咳咳~還在學還在學),簡單來說一切都要比較圓融。演員其實多少有一些藝術家的性格,情緒與思考比較個人,常容易把自己的情緒表現出來;但是像宣傳講電話遇到傲客,心中不開心還是要禮貌講完電話嘛~要兼顧行政工作還要找時間做表演作業,其實很累也不大有時間。不過,這是自己決定的,所以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再次對自己內心喊話 哈哈~)

 

Q:【降E大調三重奏】是個法國劇本,跟之前從自身出發的劇本有什麼不同?

A:上一次【藍天白雲】的呈現,其實就是新的文本,只是藍天白雲是台灣的劇作家的作品,所以在劇情上與我們比較相近。這次侯麥的【降E大調三重奏】,完全是一個遠在法國的故事,不論是文化背景、感情觀念、生活習慣都與台灣有很大的差異。像是法國人認為婚姻是神聖的,但是他們允許外遇,且對象常發生在戀人的好友身上。而這次男女主角中綿密又疏離的關係,對我自身的經驗,是比較欠缺的。必須得找出相似的經驗代換,或是運用無窮的想像力自我催眠。

 

Q:你覺得飾演的雅得兒是一個怎樣的女人?

A:一個像風一樣的女人,很輕很飄很跳~不是一個容易猜測心思、相信直覺的女人。就社會觀點來看或許她的感情觀不容易被接受,她從不同對象中尋找愛情、溫存與激情,似乎很花心。撇除我個人認不認同這樣的態度,但我相信雅得兒內心是渴求一種安全感、穩定的愛,只是她還無法認定一個最終停靠的地方。還有,她絕對是個迷倒男人的尤物(汗顏汗顏阿

 

Q:在排練【降E大調三重奏】過程中,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A:我猜男生一定想琴!學琴!(

媽阿~這女人兒跟我的愛情態度差很多,我是個死心眼的專情鬼。再者,戀愛經驗很少,所以要揣摩這個愛情經驗頗多的雅得兒,真是死穴阿!所以親來親去的部分還要多做練習,希望觀眾看了不會想丟東西 = =(拜託~不要啦!)劇中兩人的思考與行動其實很多矛盾與克制的部分,可能說出的話與內心意念相反,這樣反覆與多層次的動機也是這是要努力的!

Q:這次的表演課程中,獲得了什麼?

A:老師派了一項「inner action內在動機」的作業,要我們每個演員去找出每一場景角色內心的內在動機,試著去消化融入設定內在動機,在場上試著往這個目標去邁進。因為抱持著明確的內在動機,可以讓演員與角色的交流順暢。例如:演員設定『試探』這個內在動機,上場前的動機與意圖就是試探,即便他進門與對方寒暄哈拉,他話語中已漸漸傳達出一種試圖要得到答案的口氣與意念。

在課程中,藉由老師的提醒,再重新檢視表演最基本的技術-傾聽。有時為了台詞的熟練,很自然的疏忽傾聽的重要,而少了與對手的真實情感交流。(真是不應該阿~)場上要處理的事情實在太多,走位、口條、動機、第四面牆..,還要放鬆!!其實又重新檢視了自己與表演之間的關係(真的是很深的問題 哈哈~)

 

希望這一次的進階表演呈現能帶給大家不同以往的感覺,男生們也很努力的在練琴,如果有彈錯的話~請大家海涵啦!!(我已經跟觀眾放話了,快點練琴!

 

演出時間:2009/6/13 14301930

演出地點:大開戲聚場

票價:50元(來電預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開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